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海林提升素质严格管理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


来源:海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23

       年初以来,海林市纪委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工作机制,以忠诚、干净、担当为目标,着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的“铁军”。

  一是突出政治过硬。强化政治担当,市纪委出台《市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市监察委员会议事规则》等配套制度35项,市纪委班子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今年开始实行“项目化推进任务落实”管理模式,即按照市纪委全会部署工作任务,按月列出项目清单,由每名班子成员作为项目领办人,保证各项任务年内按部就班、保质保量完成。

  二是突出本领过硬。开办了“海林市纪检监察干部清风学堂”,灵活运用个人自学、结对互学、以案代训、以考代学等多种方式,打造‘2+N’培训模式,激活内部活力,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本领。年初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共举办大讲堂 9次,派员参加各类轮训培训22人次,纪检监察干部的总体能力素质得到大幅提高。

  三是突出作风过硬。深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对查找出的127个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103个,建立和完善配套保障长效机制35个。在此基础上,开展巡察干部廉风险防控建设,制发《巡察干部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排查风险点18个,逐一制定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巡察干部被“围猎”问题的发生。同时,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专项举报,对不称职、不担当、不作为的及时调整,对滥用职权、以案谋私的严肃查处,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让市委放心、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