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东宁市纪委监委三措并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11

       近年来,东宁市纪委监委始终以抓教育、提素质、定制度等方面入手,强化干部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抓教育。东宁市纪委监委注重教育在先、防范在前,在全体干部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让干部面对面进行教育,开展了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在教育别人的过程中教育自己;以纪检监察干部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在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基础上,用好反面教材,增强教育效果。

  提素质。东宁市纪委监委为了提高办案质量,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班,分批分期进行业务培训。通过省、市纪委监委网络视频专题讲座,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业知识培训,提升了干部业务能力;利用“微课堂”“周五学习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市纪委监委将委内各纪检监察室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室组合作,在共同办案中交流工作经验,提高业务水平,取长补短。

  定制度。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东宁市纪委监委狠抓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规范化建设,组织实施了“基础制度、基本技能、基础档案”建设活动,梳理修定18项工作制度;健全了《东宁市纪委监委干部请(休)假制度》等日常工作制度,完善了财务、车辆等管理制度;固化了“微课堂”、“周五学习日”等学习制度,加强了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马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