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宁安市纪委监委“三措施”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管理打造执纪“铁军”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6-11

       为切实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宁安市纪委监委采取“三措施”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管理,打造新时代执纪“铁军”。

  一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担当,切实把管党治党这个最根本的责任立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到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忠诚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二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抓好党纪党规培训,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法纪意识。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决抵制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带头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带头廉洁从政。

  三是增强斗争精神和表率作用。纪检监察干部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对破坏政治纪律的行为坚决抵制,对意识形态方面的“杂音噪音”主动发声,对“四风”和违纪违法问题敢抓敢管,坚决不当老好人、和事佬、太平官。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争作严守政治纪律的表率,积极争当党员干部的表率。(徐庆民、宋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