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绥芬河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10

       59日,绥芬河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11名特约监察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福昌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对特约监察员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特约监察员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要求特约监察员队伍要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理论、政策、实践问题的研究,主动为纪检监察工作建言献策,帮助纪检监察机关剖析问题、拓宽视野、完善机制、制定措施。积极发挥特约监察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工作成效,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反映上来。市纪委监委各部门和派驻机构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