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西安区纪委监委适应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干部能力建设


来源: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08

      去年以来,西安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纪法知识大讲堂”“传帮带”助力素质提升、心理干预“劝廉”课等活动,区纪委监委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和业务能手分别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巡察等方面核心业务进行专题辅导,以互动式交流授课和亲身经历诠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业务水准和实战能力。

  一、注重“固本强基”,把牢业务素质关。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业务素质关是根本。西安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以党纪处分条例、监察法、巡视工作条例为重点的党纪法规和工作规则等应知应会知识做到融会贯通,委内采取真学真测、闭卷答题的方式定期测试,以考促学,把严业务素质关。

  二、坚持“灵活机动”,促培训提质增效。在强化干部自学的同时,区纪委监委按照“统分结合、各有侧重”的原则广泛开展各种专题培训和综合业务培训,并利用各种会议前十分钟进行多形式化培训体系。去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各类培训30余次,做到系统全覆盖。

  勤学善思,知行合一,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西安区纪委监委下一步还将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本领素质,做优秀的“打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