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海林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乡镇纪委述职评议会


来源:海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06

  近日,我市召开乡镇纪委述职评议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纪委负责及机关相关室参加了会议。


  会上,8个镇纪委负责人就年初以来,围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治理、查办案件、廉政教育、创新方面等工作进行了述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镇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述职评议后,宋立志指出,年初以来,各镇纪委聚焦主业主责,坚定政治站位,忠诚务实担当地履行好自身职责,能够完成市纪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乡镇纪委的付出和努力。同时,各镇纪委能够结合本地的实际,开展了一些亮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式,将主责主业牢牢抓在手上。要紧密结合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部署,对照自身存在的不足,要解决不会监督、不敢监督、不想监督问题,切实发挥乡镇纪委处在农村的第一线作用,工作中不仅要履行好查处的职能,更要做好监督和教育的职责,把“红线”划清楚,把“高压线”通上电,出于对干部的保护和关心,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二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乡镇纪委要准确把握监督的职责定位、内涵和要求,要原原本本传导到基层,扎扎实实做好日常监督,畅通监督渠道,让群众对乡镇纪委产生足够的信任感。在开展办案中,注重抓好办案核心职责,要在保证办案数量的前提下,保证办案质量,不能放松要求、降低标准,严格按照“四种形态”精准妥当处置,最大限度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互统一,在办案上绝不能唯上、不能唯下,只能唯实。严格按照党纪国法进行处理,绝对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狠狠抓住吃喝风、红包风、赌博风等问题,盯住问题,紧抓不放,克服疲劳综合症。

  会议强调,乡镇纪委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时刻牢记纪检监察工作的主业主责,做实监督的基本职责,做好办案的核心职责。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担当来诠释对党的忠诚,牢固树立监督办案是本职,有案不办是失职,办金钱关系案、人情案是渎职的思想。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学懂法规政策,强化业务学习,严格规范管理,做担当的纪检的战士,绝不做爱惜羽毛的绅士,成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