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绥芬河:利用党员主题活动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16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绥芬河市纪委监委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党员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绥芬河国家安全教育展馆,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览,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该馆由黑龙江省国家安全厅和中共绥芬河市委共同主办,展览由序厅、总体国家安全观、无名丰碑、峥嵘岁月、神圣使命、钢铁长城、周恩来展区和走廊历史人物展区八个部分组成,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线,系统介绍了党的隐蔽战线的光辉历史、展现了隐蔽战线儿女为保护党,保卫革命胜利所作的突出贡献,同时结合黑龙江地域特色,用真实案例展示了新形势下我国在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反间谍等方面所面临的威胁与挑战,旨在通过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参观过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科普视频,进一步了解作为党员和公职人员,在维护国家安全上需要做到哪些要求。

  通过参观和学习,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感震撼、感触良多,市纪委监委党总支书记赵华表示:“‘安不忘危,盛必虑衰’,只有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厚植国家安全的社会土壤,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方能构筑起保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维护国家安全体现在自身工作中,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