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宁安市纪委监委:全力推进“三化”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11

  近年来,宁安市纪委监委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完善内控机制,扎实推进“三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一是推进纪检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按照政治机关、“专责”机关建设要求,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转方式、转作风、转职能,在乡镇,明确纪委书记全部单设,不分管纪检监察之外的中心工作;在市直部门,按照工作实际,派驻(出)9个纪检监察组;在机关,统一调配人员编制,向办案一线倾斜,人岗相宜,人尽其才。同时通过 “周学习、月讲课、季讲座”、微学习公众号、以案代训等方式,加大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是推进审查调查设施标准化建设。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标准化谈话室建设思路,在市纪委、检察院一楼分别设置两个专门的谈话室,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完善办案“硬件”设施。为委机关8个纪检监察室和9个派驻(出)纪检组配备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便捷式打印机、执法记录仪等办案设施设备,实现硬件设施标准化。

  三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一步找准监督执纪问责各环节风险点,研究制定《纪委监委“走读式谈话安全管理制度》、《审查调查安全十二不准》、《谈话场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方案》、《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流程》等相关制度,细化工作流程,规范办案行为,确保办案安全。(于荣年、李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