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穆棱市纪委监委坚持三个“始终”打造纪检“铁军”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01

  穆棱市纪委监委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保证,始终坚持在政治思想教育、业务能力提升、作风建设三个方面狠下功夫,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形象清廉的纪检“铁军”。

  始终把政治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制定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坚持周五下午学习制度,采取讲专题党课、观看教育片、理论知识学习等形式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提高纪检干部政治自觉,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始终把业务能力提升作为核心。通过以学促训、以案代训、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练兵”,重点学习各级纪委全会报告、《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及调查取证方式方法、谈话技巧等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审查调查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重点。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开展不定期谈心谈话、工作约谈等方式,督促纪检干部培养“高效、务实、清廉”作风。建立机关微信交流群,经常性教导纪检干部做事先做人,重品行、树形象、做榜样,以过硬作风担起正风反腐重任。(李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