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海林市纪委监委开展派驻纪检组“体验式”监督工作


来源:海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3-28

  为贯彻落实海林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派驻纪检组“体验式”监督的通知》的要求,3月25日下午,海林市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组召开“体验式”监督座谈会。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就各自系统改革之后的具体业务职能、办事流程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纪检组将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认真梳理部门职能,不定期以普通办事群众的角度体验办事过程;以分管领导从业人员角度体验业务办理熟悉权力配合和运行状况以及廉政分布情况。

  海林市纪委监委开展的“体验式”监督即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分别从办事群众角度体验,从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角度体验被监督单位工作流程,梳理反馈、处置体验发现的问题,实现贴身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找出风险点,解决新任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不熟悉所监督单位业务工作,不知道如何开展监督的问题。同时在体验过程中,建立精准纠正偏差的矫正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制度执行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