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爱民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干部队伍素质


来源: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2-21

       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初以来,爱民区纪委监委把干部队伍素质建设放在纪检工作的首要要位置,以严明政治规矩和政治意识为重点,采取外学内修炼党性、新老互助长技能、跟案培训提素质等措施全力铸造纪检监察铁军。

  一是强思想,促提升。从强化政治思想入手,以提升业务能力为抓手,通过组织理论知识学习与党性综合培养,全方位施策,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

  二是涨知识,扩眼界。组织全委机关干部和基层纪检干部学习其他地区监察体制改革经验和典型案例,不断推动思想解放、业务提升和思维创新。

  三是练新人,互学习。通过组织案件研讨会、纪法大讲堂等活动,组织年轻干部讲解案件侦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由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现场点评,教学相长。

  四是强基层,练为战。组织乡镇纪检干部到委机关跟岗轮训,每个案件确定1—2名业务骨干与基层纪检干部结对查办,通过“手把手”传帮带,解决基层纪委办案能力不强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