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派出镜管委纪工委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派出镜管委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8-11-01

       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作为派驻机构,如何能够尽快的适应改革,需要提早谋划,提前制定出自己的工作思路,派出镜管委纪工委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以如何有效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为调研课题,深入派驻单位基层开展调研,在认真总结工作的基础上,通过与党员干部座谈交流,查找出了薄弱环节,为下一步工作更好的发挥派驻“探头”功能, 奠定了基础。

  走访调研准备充分。调研前,派出镜管委纪工委就向驻在单位发出了调研预通知,给驻在单位预留了充分的准备时间,并明确了调研主题和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力争干部的发言围绕主题,言之有物。同时,纪工委认真准备调研题纲,查阅干部名册,提前熟悉干部,做到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走访调研取得实效。纪工委以召开座谈会与驻在单位领导班子交流工作听取建议、深入基层走访向党员干部征求意见的形式,深入了解驻在单位工作情况和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听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建议,深挖廉政风险点。调研过程中,突出问题导向,紧扣主题,引导话语,使党员干部能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热烈讨论,使反馈的意见贴近民意、更“接地气”。通过此次调研,查找出了监督执纪工作中存在的四方面薄弱环节,调研工作取得了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