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林口县纪委监委“严”字当头,打造过硬队伍


来源: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8-10-23

       林口县纪委监委严明纪律“红线”、作风“高压线”,严把“三关”,立足抓早抓小,从严教育、严监督、严问责入手,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严把教育关。组织委局机关干部每双周周五开展集中学习,同时抓好自学,要求委局机关干部记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分散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监察法》、新《条例》,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明底线、知敬畏,当表率、做卫士。年初以来,委内共组织学习18次。

  严把监督关。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面前没有例外,更要带头接受监督。通过建立完善工作纪律、述廉述责、专项督查等举措,从严从实管理纪检监察干部。今年以来,共约谈委内干部、乡镇纪委书记20人次。

  严把问责关。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觉悟不能代替制度。制度面前没有例外,为防止“灯下黑”,县纪委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将内部监管和外部监督统一起来,严肃问责制度,教育警醒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底线,不触红线。(吕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