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宁安市纪委监委: “学、带、评”打造纪律部队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28

       宁安市纪委监委通过“学、带、评”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

  学到本事,提高履职能力。宁安市纪委监委创新推进“季讲座、月讲课、周学习”活动,由委机关领导、骨干成员作讲师,组织全体干部利用每周五下午的时间集中学习政治知识、业务知识和相关辅助知识。并定期组织专题讲座、闭卷考试,找到不足,差缺补漏,强化学习效果。截止目前已开展周学习21次、月讲课8期、季讲座3场、闭卷考试3次。

  带好“徒弟”,培养新生力量。宁安市纪委监委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将新入职公务员安排到综合科室,指定室主任作为引路人,传授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帮助新人适应工作进入角色,带动新人尽快成长为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为纪委监委培养生力军,注入新活力。2017年入职的2名公务员已进入角色,成为骨干。2018年新入职的5名公务员已经与室主任结成对子,开展帮带。

  评出干劲,建立长效机制。宁安市纪委监委在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组织开展“五能十佳”干部评比活动,案件监督管理室、办公室、宣传部等相关科室依据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出严谨细致的评分标准。每月底各相关科室提供每名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办案数量、查处人数、撰写信息数量等实际工作数据,佐证干部工作完成情况,确定个人分值。评选活动开始至今,全体干部干事积极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推进更进一步。(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