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东安区纪委监委开展“常拭利剑、永不蒙尘”专项行动 着力打造新时代“铁军”


来源: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26

       为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实现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下干部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近日,东安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常拭利剑、永不蒙尘”专项行动方案》,持续刀尖向内,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增强政治信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签订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承诺书,增强全体干部的廉洁意识,自觉做好党的忠诚卫士。二是全员教育培训,提升整体能力。举办“周学+月讲+季考+年评”活动,即每周开展1次集中学习,每月由室负责人详解业务知识,每季组织全员闭卷考试,年末将各室“季考”的成绩纳入年度考核,评选年度“学习标兵”,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三是对标“实绩清单”,持续跟踪问效。对年初制定的“实绩清单”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定期通报,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或完成质量不高的干部,相关责任领导对其督促提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四是常态化谈心谈话,做实严管厚爱。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谈心谈话网,领导班子成员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定期对下属“咬耳扯袖”,“抓早抓小”,切实做到严管厚爱。五是强化监督制约,实现公开透明。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走进纪检监察机关,“零距离”了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工作流程和工作成效,广泛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实现纪检监察工作在“聚光灯”下的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