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宁安市:“三抓”打造监督执纪铁军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12

  年初以来,宁安市纪委监委以“三抓”为统领,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打造一支忠诚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一是抓学习培训强业务。通过干部平时“个人学”,每周一讲“常规学”、专题讲座“辅导学”、以案代训“实战学”等形式,从党纪党规、职务违法犯罪、“两个责任”、“四种形态”、执纪审查等方面开展业务培训和交流研讨,相互促进、共同学习,切实提高纪检干部业务水平。

  二是抓监督管理强作风。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成立了由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的执纪审查监督小组,通过随机抽查卷宗质量、调阅谈话录像等方式,对执纪审查人员的执纪轨迹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依纪、依法、文明办案。

  三是抓问责追责强纪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查处损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问题,严防“灯下黑”。对不按照程序规定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对执纪审查中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情形,根据影响程度采取书面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调整等方式严肃追究纪检监察干部和分管领导责任。(李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