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坚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本领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05-25

  为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提升业务能力,年初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放在首位,切实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努力提高工作业务本领。

  一是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及市纪委全会精神,明确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和措施。二是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掌握了最新法规制度;三是组织学习了《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察工作规则(试行)》、《关于加强牡丹江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等文件,了解了纪检监察工作基本原则、工作程序、要求、职责监督权限等,提升了业务能力。四是强化学习了各监督单位的业务知识、规章制度和相关工作流程等,为更有效地开展监督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加强自身学习建设的同时,积极督促各监督单位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活动,定期对各监督单位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检查,让各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李春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