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爱民区:运用“三个强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24

  爱民区审计局运用“三个强化”,打造高素质、强本领的专业化审计队伍,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优化行政效能提升提供组织保证。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整顿活动,通过每周五支部学习、开展党课等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坚定信念,逐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

  二是强化制度引领,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高审计工作执行力,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团队氛围,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将审计“八不准”纪律落到实处,以反腐倡廉为动力,以提高审计质量为目的。

  三是强化业务引领,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增强依法审计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鼓励审计干部参加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参加市巡视、区巡察组审计,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充分利用“互联网+”学习资源,以完成审计署网上培训任务为契机,要求全局审计干部注册“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审计书屋”等学习网站,不限地域和时间,随时随地学习相关专业课程,在线进行学习测评,激发审计人员学习热情,提高审计人员学习意识,营造出改进学风的新气象。(爱民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