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宁安市纪委监委三项措施强化办案安全工作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03

  宁安市纪委监委始终高度重视办案安全工作,深入落实办案安全措施,全力抓好办案安全管理,确保纪律审查、监察调查“零事故”。

  一是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宁安市纪委监委当前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工作进行了详尽细致的梳理和指导,严格遵办案程序,落实层层审核签字制度,针对谈话过程中可能出现的7种突发情况制定处置方案,并组织全体案件查办科室人员进行演练。

  二是深化办案安全机制。根据当前工作要求,及时对案件查办工作相关制度进行完善,细化谈话室使用管理制度,严格审批审签、案件审理等制度,再次重申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安全工作要求,加强对案件查办过程监管。

  三是严格安全责任追究。办案安全工作纳入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考核内容,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奖惩、提拔、任用、交流等事项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安全工作方面出现违纪违规行为或者发生安全事故的,根据情节和后果,依照规定严肃追究责任。(于荣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