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爱民区纪委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履职本领确保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4-25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爱民区纪委提出“学业务、强本领、树形象”工作理念,坚持“季讲座、月讲课、周学习”学习制度,积极开展“双严双强双争做”岗位培训工作。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政治素质,争做忠诚担当、廉洁奉公的人民公仆;严明学习制度和执纪监察纪律,强业务本领,争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执纪监察铁军。

  四月以来,爱民区纪委以“法律法规学习月”为主题,以学习《中华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赵乐际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为主要学习内容,先后开展了二次专题培训,一次业务测试。专题培训中,纪委书记、主任、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头备课讲课。通过全面深入的学习,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宪法》修订的核心意义,对照《监察法》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为履行好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培训测试中,委内班子成员全员参加测试。通过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并对测试结果进行通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爱民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