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爱民区监察委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努力提高干部粘合度


来源: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1-24

爱民区监察委于2017年12月24日正式挂牌成立,为了使纪检干部与转隶过来的反贪、反渎职、预防职务犯罪干部尽快融合,提高干部粘合度,通过早学习、勤培训、知条规、学法规等方式,增强队伍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一是建立区监察委工作微信群,及时了解前沿信息。在区监察委挂牌的第一天,就建立了爱民区监察委工作群,同志们将自己掌握的各地监察体制改革的最新知识点,第一时间发布到群里,一起学习、一起实践。 

二是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努力营造学习氛围。区监察委建立了监察学堂制度,利用每周五下午三点半,集中学习关于监察实践的具体知识点,形成了转隶人员学党纪条规、纪委人员学刑法、刑诉法的主动学习格局。

三是坚持学查结合,逐步提高队伍同心力。区监察委部分科室实行人员混搭制,在案件查办、审理工作中形成优势互补,在互学互帮过程中,提高办案水平。(爱民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