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穆棱市纪委“三个加强”提升纪检干部执纪能力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13

    穆棱市纪委监察局围绕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切实履行起党的执纪机关执纪监督问责职能,采取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纪检干部执纪能力。

    加强业务学习,拓宽知识获取渠道。开设纪检监察干部廉政讲堂,建立纪委常委轮流授课制,采取委局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和基层纪委干部自主学习并定期测试的形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加强纪检干部审计、法律、财务等方面专业知识的学习,丰富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造就“一专多能”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

    加强规矩意识,提高纪律约束能力。坚决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准则》《条例》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为准绳,不断规范纪检干部日常监督执纪行为完善从信访线索受理及处置、谈话函询、初核、立案、审理及送达等纪律审查全过程规范要求,严格约束纪检干部执纪行为,有效防止 “灯下黑”。

    加强安全观念,增强执纪安全意识。把纪律审查风险防控作为纪检干部成长过程中必修课,时时讲,处处讲,真正把风险防控意识融入到纪检干部心中。加强安全办案硬件设施投入,配齐、配优办案设施及设备,购置专门的笔记本、打印机、碎纸机、刻录光盘办公用品,确保执纪审查工作规范、高效、安全。(吴毅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