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宁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监督一点通”
让小微权力阳光透明

来源: 东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15

       “网格员推荐的这个平台可以查办事流程、看政策依据,还能在线投诉,处理的也很快,很实用。”东宁市西山社区居民李女士说道。

       东宁市纪委监委作为全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先行试点单位,为确保平台试点落实有力,东宁市纪委监委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制度保障,推动形成投诉、受理、转办、办理、审核、答复、评价的闭环业务流程;同时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梳理形成项目清单,掌握运行情况、相关数据和公示情况,通过调查问卷数据分析,了解群众关注重点。

       结合东宁实际,经多次调整,最终确定了村(社区)党务工作、政务工作、三资管理等6大类21项“小微权力”相关监督事项,全市6镇100行政村及8个社区全面开放,对镇、村、社区办理的基层小微权力事项全覆盖。同时成立工作小组深入镇、村、社区,指导基层工作人员具体操作,实地走访、现场督导,对平台推广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询问了解、答疑解惑。

       为保证专业研判及时转办,各镇纪委及各派驻纪检组平台负责人将投诉问题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进行分析研判,做好问题分类处理,对属于受理范围内的投诉,按规定线上、线下方式转办至相应主责部门办理,投诉答复信息经审核后反馈投诉人,不属于受理范围的投诉按相关规定办理,询问类的问题咨询各职能单位后为群众耐心细致解答,做到了平台服务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答复。对群众投诉的超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监督清单及各镇各社区职能管理范围的问题,积极进行线上、线下、电话、函询多形式联动转办。截止目前,东宁市小微权力服务平台总访问量120295次,各部门镇村社区公示各类项目共313条,总投诉量149条,已全部办结。

       “东宁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丰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群众监督内容,增加群众关心关注事项,拓宽群众反映诉求渠道,做好群众反映问题快办快结,给群众满意答复,提升平台的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东宁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