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纪委监委:严选廉考 抓好人才引进的“源头清水”

来源: 穆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07

       为确保“黑龙江人才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考试工作安全有序、公平公正,让人才振兴计划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日前,穆棱市纪委监委,深入此次招考笔试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为公开招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深化源头治理。提前沟通考试流程,列席考务培训会,对考试流程做到心中有数,对招考各环节监督不缺位、不越位。同时,监督工作人员做好试卷保密管理,全程监督试卷的运送、交接工作,将领回的试卷在保密部门进行封存管理,从源头保障试卷安全。

       做好全程监督。全程跟进笔试环节,通过流动监考、视频监控等形式,对试卷运送拆封、电子设备收缴、考场秩序维护等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督,重点查看保密措施、防疫安全措施落实是否到位,考务、考场人员履职是否到位,着力纠治本次招考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考试结束后,对试卷收取、核对,以及试卷封存保密管理进行现场监督,坚决杜绝暗箱操作、人情干扰等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确保考试后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护航招考清风。下一步,穆棱市纪委监委将对此次招考的面试、体检等关键环节持续进行监督检查,抓好人才引进的“源头清水”。对于在组织招聘过程中的营私舞弊、以权谋私、未按规定履行回避制度等违反招聘纪律的行为予以制止和纠正;对于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真正选拔出能力强、素质硬的人才,为全市强化人才引领发展战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