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纪委监委:清风伴佳节 监督护安全

来源: 穆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03

       新春期间,穆棱市纪委监委坚守监督执纪一线,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不松劲,把“节点”当“考点”,加大机关风纪、安全生产、值班值宿监督检查力度,成立4个专项检查组,严肃纠治“四风”树新风,守住安全底线,让歪风邪气和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为全市人民过一个风清气正、安全祥和的新年保驾护航。

       紧盯关键环节,守好“廉洁关”。深入超市、烟酒店,查看近期的购物卡售卖记录及购物发票,对违规收送礼品、“隐性”收送高档烟酒等易发多发问题精准监督检查,对领导干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作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

       紧盯重点领域,守好“安全关”。对安全生产领域重点问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相继走访了傲矫龙等4家企业,通过现场查看和与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在安全生产保障方面进行查漏补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

       紧盯值班值宿,守好“应急关”。通过电话抽查、实地检查单位值班值宿情况,每到一个单位,检查组都会详细的了解值班人员、带班领导是否在岗、值班电话是否能够正常接听,及防火防电等情况,并认真核对值班记录本,确保节日期间“不离人、不休岗”,发挥值班值宿关键“哨兵”作用,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守好“应急关”,把风险损失降到最低。

       下一步,穆棱市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能职责,持续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以永不松劲、永不止步的劲头,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狠刹易发多发“节日病”,做好廉洁提醒,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树立廉洁新风,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时刻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坚守安全底线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