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纪委监委:节后监督不松劲 严明纪律抓作风

来源: 宁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03

       “各监督检查组,要将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迅速进行整改回访,检查落实情况。同时,对各单位节后上班情况开展一次暗访督查,特别是‘一把手’督促落实和遵守作风纪律情况……”近日,宁安市纪委监委对节后工作纪律监督检查这样部署。

       为深入纠治“四风”,严防慵懒散漫、不在状态等“节后病”,宁安市纪委监委6个监督检查室和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全员出动,采取“流动督查、随即抽查、窗口暗察、联动协查”等方式,深入各市直单位、基层一线,查看工作人员到岗、签到情况,工作状态、服务群众情况等。

       监督检查中,重点抽查了窗口单位是否存在缺岗缺位、懒政怠政、履职不力现象,严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等问题,对个别单位作风纪律松弛、干部工作缺乏状态以及存在自由散漫的“节日病”等及时纠正,打好“预防针”,注入“清醒剂”,督促各单位工作人员迅速摆脱节假日气氛,集中精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这次的监督检查只是一个起步,接下来,我们将突出整治慵懒散漫,持续解决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节后‘提醒’入脑入心,真正将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落下去’,切实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宁安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