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纪委监委:节点当“考点” 过节更“过关”

来源: 爱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01

       “请提供你们单位近期的财务报销凭证。”“我们核对一下公车使用及封存情况。”……这是春节期间,爱民区纪检监察干部围绕节日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场景。

       洁不洁,看过节。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已成为爱民区纪委监委的规定动作。春节期间,爱民区纪委监委紧盯“四风”突出问题,通过节前提醒、节中监督、节后问效,全链条治理,全过程监管,让躲进“青纱帐”的节日腐败无机可乘,让“半遮面”的隐形变异无处遁形。

       节前上好“提醒课”。节前,爱民纪委监委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作出部署,督促党员干部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对区直部门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39人次,制发廉洁提醒函39份。

       节中织密“监督网”。节日期间,组织检查组深入机关单位、商场超市、餐饮酒店、烟酒专卖店等重点场所,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违规发放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以及公车私用等现象,深挖问题线索,严查顶风违纪、隐形腐败等问题。

       节后问效“不打折”。为防止政务服务窗口出现纪律松弛、作风拖沓、服务怠慢等“节日病”,爱民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拟定于节后上班第一天,采取模拟办理、现场咨询、随机访谈等方式,对信访、民政、营商等部门服务窗口进行“体验式”监督。

       爱民区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节点、寸步不让,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