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党章

来源: 穆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6日,穆棱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版。穆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沛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市纪委班子成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常态化抓好党章的学习贯彻工作,做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做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干净的共产党员。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新党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钻细研、深学细悟,不断深化对党章的理论思考和精神领会,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照党章要求的新标准,查找差距,突出问题导向,做到从问题中来,到问题中去。深刻思考党章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在联系实际的学习思考中找到方法和路径,切实把学习党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机关党总支要组织多种形式的专项学习,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领导班子上讲台讲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切实把党章对党员干部的要求落实在行动上,把践行党章的过程作为党员干部素质能力不断提升的过程,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把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作为使命担当,时刻牢记党章赋予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和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重要使命,从发展大局中认清时代责任,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以正风肃纪反腐释放出的监督推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党章修改内容进行发言,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