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安区纪委监委用好“廉环计” 系牢廉洁“风纪扣”

来源: 东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08

  为强化日常监督、做实廉洁教育,从严从实把好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关”, 9月30日,东安区纪委监委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警醒纪检监察干部系好“不愧苍天不负民”的“廉洁扣子”,涵养“清风两袖朝天去”的廉洁情操,营造“廉润东安”的文化氛围。

  以案为鉴正衣冠。精准施策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以委内查办案件亓某为原型,整理编写违法违纪案忏悔录,面向全委年轻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拍摄警示教育片《真的不可以》,标明日常行为红线。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观牡丹江市廉政教育基地,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警醒干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确保外无妄动。

  以誓明志感党恩。面对庄严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2名纪检监察干部的铮铮誓言声中有“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追忆,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果敢,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决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誓词感党恩、映初心,铺就忠诚为民底色,筑起红色防腐“堡垒”。

  以信为媒话清廉。坚持自我约束与家庭教育双向结合,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向全委干部及家属发放清廉家书七十余封。信笺朴实无华,染之以“青”,饰之以“莲”,寄以对纪检监察干部如青莲般“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的期盼。信中引导家属多说奉公守纪“悄悄话”,常吹廉洁自律“枕边风”,提醒干部以俭持家、以廉保家,清廉行事、清白做人。

  以考促学筑防线。开展党纪条规系列知识答题,由委主要领导监考,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主要内容,采取闭卷考试方式,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业务本领,实现以考促学,锤炼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