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林口:喜迎二十大 “清风杯”廉洁书画作品展开幕

来源: 林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23

  921日,林口县纪委监委主办,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书画院、书法协会、美术协会、文博馆、融媒体中心共同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林口县‘清风杯’廉洁书画作品展”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以“翰墨书清风,丹青绘廉韵”为主题,以传统书画艺术为载体,廉洁文化作品展示为依托,旨把中华民族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和新时代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结合起来,使广大干部群众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提高思想境界,进一步促使全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加快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本次展览自今年5月起开始筹备,得到了林口籍书画名家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全县书画爱好者热情参与,共征集书画作品350余幅,评选布展作品113幅。入展的书法作品风格各异,内涵丰富;绘画作品物象逼真,意境深远,传递了惩恶扬善、反腐倡廉的美好心声,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性、深刻的教育性、广泛的参与性和浓厚的艺术性,是对“清廉林口”的一次生动诠释。


  据了解,展览开幕式之前,还举行了“廉洁文化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和获奖参赛者颁奖仪式。观展结束后,举行了廉洁书画笔会。


  “我们举办此次廉洁书画作品展,就是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到廉洁文化建设中来,使人人成为廉洁文化的践行者、参与者、受益者。”林口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承传统、守正创新,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争取创作出更多的廉洁文化精品,不断提高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渗透力,让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