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安区纪委监委: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 东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2

  “您办业务还顺利吗?是否存在勒拿卡要等办事难的问题?”近日,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委监委检查组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向前来办事的企业职工了解政务服务工作作风问题。

  今年以来,东安区纪委监委认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按照《责任分工》部署,打出专项监督“组合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监督检查中,东安区纪委监委主动“敲门”问难处,采取实地调研、明察暗访、个别约谈、查阅资料等方式,瞄准损害营商环境的“末梢梗阻”,开展“贴身+跟进”式监督,严肃查处涉企服务中落实不及时、兑现不到位、差异化对待,以及滥用职权、贪污受贿、权力寻租等问题。委班子成员通过“走流程”的方式实地调研整治营商环境存在的“中梗阻”问题,督促区营商局、区市监局等职能部门逐项逐条破题解难。设立5个营商环境监测点,开通问题线索接收处置绿色通道,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截至目前,开展专题调研3次,深入4家企业走访,邀请5名企业代表座谈,协调职能部门解决企业问题12个,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6个,处分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