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纪委监委:狠抓纪律监督检查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 爱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05

     爱民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立足监督职能,紧盯机关作风建设关键领域,以监督促整改、以查处促规范,严肃整治不良作风,推动机关作风向严向实。

  近日,爱民区纪委监委派出明察暗访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等46个机关事业单位及政务服务大厅、行政司法等窗口单位,对纪律松散、作风涣散,迟到早退、做与工作无关事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按照各单位名单核对出勤人数,针对党员干部遵守请销假制度、办公电脑使用等情况,做到监督区域全覆盖、无死角。从检查情况看,被检查单位党员干部到岗情况良好,能够遵守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扎实。针对个别党员干部工作状态“不在线”、外出办公登记执行不到位等问题,监督检查组现场予以指出,第一时间纠正,要求立即整改,督促有关单位加强干部管理,严格执行考勤请假制度,强化机关能力作风建设。

  下一步,爱民区纪委监委将把开展能力作风监督检查、整治不良作风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格纠治不正之风,严肃整顿工作纪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爱民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