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为穆棱打造“标杆、典范、样板”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穆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04

       近日,穆棱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剖析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市委书记贺业方同志带领市级班子中的年轻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全市各党委(党组)“一把手”、“85后”科级干部、身处重要岗位的“85后”中层干部和年轻后备干部共142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沛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沛丽指出,年轻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和生力军。大批年轻干部通过党性培养和实践锻炼逐渐成长成熟起来,85后”“90后目前已成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刘沛丽强调,年轻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在基层舞台上讲政治、守初心、强担当,为实现“国之大者”贡献“小我”力量;要筑牢理想信念,积极乐观、保持定力在推动各项工作时啃硬骨头、敢于过险滩,做到不畏缩不前,不被声色犬马所惑;要厚植为民情怀,常往基层“跑”,常在基层“蹲”,心往基层“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要践行“知行合一”,学习上“真学”、行动上“真行”、干事创业中“真担当”,以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好业绩赢得群众好口碑;要涵养敬畏之心,在无人之时常自律,于细微之处常自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时筑牢思想防线,防止“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下不为例”的试探心理、“不为人知”的侥幸心理

  刘沛丽要求,全市各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教育、纪法教育,不断前移预防端口,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强化制度执行。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责职能,坚持从“教、管、责”三个角度,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做好为全市年轻干部“扶上马、送一程”的后半篇文章。各部门“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职责,加大对本单位本部门和所分管领域年轻干部的监管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毛病铸成大错误。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刻汲取腐败案件警示教训,以顽强的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在穆棱奋力打造“标杆、典范、样板”实践中展现年轻干部应有的担当与作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让大好时光在为党、为国、为民的高度统一中绽放绚丽芳华。

  会上观看了市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警示教育片宣读了《近年来本地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4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遵规守纪不逾越,担当作为不退缩”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