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监察委员会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 爱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7

    6月17日上午,爱民区监察委员会完成全区1个乡镇和7个街道办事处派出监察办公室挂牌组建工作标志着爱民区监察“最后一公里”全面打通,监察监督实现“全覆盖”,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群众身边。

  全区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党中央对腐败“零容忍”的具体体现;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持续整治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重大举措。

  派出监察办公室与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既履行纪律检查职责,又履行监察职责,配合区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依法对乡镇(街道)涉嫌职务违法的公职人员进行调查,对乡镇(街道)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人员进行监察监督,有序推进执纪与执法相互衔接、相互贯通,把纪委、监察办公室合署办公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实现党内监督和监察监督全覆盖。

  下一步,爱民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夯实全面覆盖的监察体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