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监察委员会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 西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10日,西安区监察委员会派出2个乡镇和6个街道办事处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组建,标志着全区监察“最后一公里”的全面打通,监察监督实现了“全覆盖”。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鹏飞分别参加了区监察委员会向温春镇、立新街道办事处和火炬街道办事处派出监察办公室的揭牌仪式。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分别参加了其余乡镇和街道办事处派出监察办公室的揭牌仪式。

  向全区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是西安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加强对行使公权力人员监察监督全覆盖的一项有力举措。派出监察办公室与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对区监察委员会负责,接受区监察委员会的领导和监督,既履行纪律检查职责,又履行监察职责。根据区监察委员会授权,依法对乡镇(街道)管理的公职人员、辖区内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等进行监察监督。

  下步工作中,区监察委员会将从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能、完善工作流程、强化工作保障、健全制度机制和优化队伍结构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好监察办公室的“探头”作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