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监察委员会 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

来源: 穆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5

       为贯彻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对全省县(市、区)监委向乡镇派出监察机构的工作部署,穆棱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6月13日,8个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同步举行了挂牌仪式。这标志着穆棱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迈出了新的步伐,也是穆棱市纪委监委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举措。

  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通过集中基层监督力量,构建执纪和执法相贯通的纪检监察体制。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接受穆棱市监察委员会的领导和监督,根据穆棱市监察委员会授权,依法对各乡镇管理的公职人员和管辖的有关人员开展监督,实现了对乡镇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无盲区、无死角的全覆盖。

  挂牌就要开工,开工就要尽责。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将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加大监察力度,履行主体责任,提升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切实推动国家监察职能在基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下一步,穆棱市监察委员会将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和流程,确保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履职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促进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发挥更大作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牢记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为穆棱打造“标杆、典范、样板”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