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海林市监察委员会8个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 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 海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10日,海林市监察委员会派出8个乡镇监察办公室分别在各镇同步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海林市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对基层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的“全覆盖。海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业贤出席派出海林镇监察办公室揭牌仪式并讲话,海林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出席派出各镇监察办公室揭牌仪式,各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镇纪检监察干部及相关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

  刘业贤强调,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定位,积极发挥好党中央以及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促进基层治理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作用,为全市“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同时,也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严以律己,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做好“勤廉”表率,要始终做到依法依规用权、公正廉洁用权,成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随后,刘业贤来到海林镇纪委,实地察看了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翻阅了内业资料,并就“七必访四必谈”、廉洁文化“七进”、开展监督执纪等工作现场给予指导。他强调,要通过与群众面对面、近距离地交流,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密切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要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同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融合,提升各廉洁文化场所的使用率,让党员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营造以廉润德的浓郁氛围。要聚焦主责主业,把从严要求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细化监督各项工作任务,以常态化监督推动各项中心工作落地见效。

  由海林市监察委员会向各镇派出监察办公室,是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以及省纪委监委的指导意见及牡丹江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是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实现监察全覆盖的要求,派出各镇监察办公室与各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并对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的机构设置、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等进行明确各镇派出监察办公室根据市监察委员会授权,既履行纪律检查国家监察职责,同时接受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不仅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治理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统一部署和制度安排的必要举措,也是打通国家监察全覆盖“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