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监察委员会12个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 宁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12上午宁安市监察委员会派出12个乡镇监察办公室分别在各乡镇同步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对基层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的“全覆盖”。宁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百明出席派出宁安镇监察办公室揭牌仪式并讲话,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出席派出其他乡镇监察办公室揭牌仪式。

  派出监察办公室是监察委员会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基层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的一项有力举措。派出监察办公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既要履行纪律检查职责,又要履行监察职责。

  下一步,各乡镇监察办公室将认真履行职责,明晰职责权限和程序,加大对基层“微腐败”的查处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发挥监察办公室“探头”和“前哨”作用,真正让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宁安市纪委监委还将加强对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的监督和管理,进一步指导督促乡镇监察办公室切实担起责任、明确工作职能、完善工作流程,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