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林口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 林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0

        69日上午,林口县监委主任孙庆彬代表监委向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作关于开展专项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林口县监委首次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委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措施。专项工作报告指出,县监委严格落实市监委和县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始终把保障群众合法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重要职责,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腐败问题和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力开展专项反腐败行动,集中整治行业乱象,切实解决群腐微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民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全县专项反腐败工作的主要做法。在专项反腐败工作中,县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注重以点带面,严格遵循法治思维,科学运用法治方法,把群众意见作为“第一信号”,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把系统施治作为“奠基重锤”,进一步加强科学谋篇布局;把专班推进作为“规定动作”,进一步强化专业力量运用;把贯通协同作为“痼疾良方”,进一步提升沟通会商能效,推动专项整治纵深开展、取得实效。

下一步,林口县监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审议意见,聚焦基层监督,突出民生关注;聚焦日常监督,突出环境打造;聚焦合力监督,突出机制完善。驰而不息、坚定不移推动专项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进展,为林口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监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