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林口县11个派出监察办公室统一挂牌正式运行

来源: 林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国家监察向基层延伸,6月7日上午,林口县监察委员会完成全县11个派出监察办公室组建工作,并统一挂牌正式运行,标志着全县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迈出新步伐,进入新阶段。

据了解,派出监察办公室与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在履行纪律检查职责的同时,根据县监委授权,依法对各镇管理的公职人员和管辖的有关人员开展监督,对职务违法问题进行调查、处置,对涉嫌职务犯罪问题提请县监委办理。


派出监察办公室的设立让我们乡镇干部的身边多了一双监督的‘眼睛’,今后我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规范好自己的言行举止,争做遵规守纪的好干部。”林口镇干部张琪说道。

“向基层派出监察办公室,是我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突破基层监督瓶颈的有效举措。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规范化建设,督促指导各派出监察办公室高效、有序运行,为惩治基层腐败和不正之风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林口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