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监委:强力推进廉洁文化进驻企业

来源: 西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7

       按照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关于廉洁文化“七进”工作部署要求,西安区纪委监委在万达商街党群驿站建立廉洁文化宣传室,强力推进廉洁文化进驻企业。

  一是设置墙面文化,制作了清、正、廉、明图版,用亚克力材质制作了廉洁文化形象墙,用两袖清风、淡泊明志、清白做人,诚信务实4个版块内容,将企业诚信经营文化与廉洁文化紧密融合在一起。

  二是设置廉洁文化读书角,便于企业工作人员和群众阅览将廉洁文化融入到人们生活中,也让人们更加了解廉洁文化,热爱廉洁文化。

  三是制作了典型案例宣传图版,在图版内容人物选择上选择更贴合企业和群众生活的案例特别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贪腐问题的典型案例此来引起群众的兴趣来参观的群众驻足观看。

  通过廉洁文化进企业这项活动引起了企业负责人对廉洁文化的重视,企业党组织主动联系西安区纪委监委,提出要组织企业党员到西安区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5月19日,区纪委监委选派优秀解说员,专门为万达企业做了一场廉教育宣传讲解。参观后,西安区纪委监委企业廉洁文化宣传室内,悬挂了企业党支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的照片、廉警句等内容,进一步将廉洁文化引进到企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