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监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西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13

         1月12午,西安区纪委监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西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鹏飞主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文学习了《条例》,传达了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班子成员还结合《条例》及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提出的“五个表率”要求谋划了2022年工作,注重强化政治监督、加强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层面、法治层面、实践层面,深刻认识《条例》是纪检机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行动指南,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基础规范,是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要把握主旨要义,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发挥职能作用,健全组织制度,落实主要任务,履行工作职责,强化自身建设,使《条例》成为约束和规范工作以及自身行为的准则。

会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立即组织分管科室进行学习,准确理解《条例》及市党代会、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将学习《条例》和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委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