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驻东宁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三措并举确保监督部门党员干部“廉洁过两节”

来源: 东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30

        为防止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东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通过警示提醒、明察暗访等监督方式,对各监督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进行了机关风纪检查,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机关纪律作风“不休假、 不打烊”。

  一是对派驻监督部门一把手进行一次工作提示,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四风”反弹,杜绝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贴、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发生。

  二是向派驻监督部门职工家庭发放一封“助廉家信”和公布举报电话,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和家属加强疫情防控、杜绝餐饮浪费、搞好家风建设,营造讲规矩、守纪律、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三是对派驻监督部门开展一次元旦、春节期间机关风纪检查,通过现场查看、调阅监控、查阅账目支出、查看油卡缴费记录等方式,对各单位公车封存、公款支出情况进行了进一步核查。

  截至目前,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已完成了对13个监督部门的两节机关风纪检查,没有发现违规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