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纪委监委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 爱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爱民区纪检监察干部以疫为令,闻令而动,全员到岗,元旦假期期间坚持下沉防控一线,开展督导检查。

  爱民区纪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专题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统筹监督力量,由8个委内机关各部门、3个派驻纪检组、4个街道纪工委、乡镇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组建8个疫情防控督查组,围绕1个乡镇、12个行政村、7个街道办事处、28家社区划分8个监督片区,制定分片包保督查方案,实行分片负责制。紧盯境外回国人员管控、中高风险返牡人员管控、18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重点事项,深入防疫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现场督办、立行立改,从严从实从紧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切实抓好督导问题反馈整改落实,对党风政风专报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检查4轮,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

  爱民区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疫情防控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坚持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深入洗浴、餐饮、娱乐、休闲健身、教育培训、购物、住宿、美容美发及线下体验和医疗场所等九类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地毯式”全覆盖督导检查,督促严格落实“三宝”政策,做好通风、消杀等防疫措施,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元旦期间共检查防疫点位338个。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每日编发监督工作专报,督促有关单位查漏补缺、整改落实,全力护航各项防疫措施精准落实,进一步巩固了全区疫情防控成果。

  紧盯元旦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四风”问题,连续三天对区机关、一镇七办的政务值班及疫情防控值班值宿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导值班人员严格遵守三级值班带班制度,处级、中层带班领导、值班干部24小时坚守岗位。

  下一步,爱民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加大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的常态化监督检查,以实的作风、铁的纪律,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以精准问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对落实疫情防控不力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以严格的纪律监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