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林口县纪委监委再次开展查处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及规范校外办学行为专项行动

来源: 林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08

       为加强“双减”工作成效,有效遏制在职教师和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补课行为发生,近日林口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联合县教体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5个检查组,再次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对重点区域内在职教师违规补课、黑班黑校、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或托管机构超范围培训等违反“双减”规定的问题逐一进行排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未发现违规补课行为,反向说明“双减”政策已深入人心,常态化全覆盖排查整治行动已对在职教师及培训机构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林口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随时对全县各居民楼、车库、门市、地下室、各类培训机构、看护班、小饭桌、托管班、自习室、咨询类教育机构等进行全面排查,严肃查处违规行为,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逐步建立健全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整治的长效机制,确保全县“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