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纪委监委“三项举措”扎实做好信访举报件管理和保密工作

来源: 宁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10

       宁安市纪委监委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不断完善信访工作程序和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信访举报件管理规范、安全保密。

  规范工作流程,严防失密泄密。规范信访接收、分类处置、受理登记、转办交办、办结呈报等各项工作,确保流程符合保密工作要求。通过内网实现信访件流转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做到全程留痕、轨迹清晰,将保密责任落实到人。妥善处理实名举报件,保证举报人的信息安全。

  强化内部防控,完善保密措施。保证信访举报文件全部在内部专用计算机上操作,采取光盘刻录方式进行数据存储、传输,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切实防止信访举报信息泄露。配备信访件专用保密柜,为保密工作提供硬件保障。

  狠抓纪律教育,严守保密规定。深入开展保密知识教育,定期组织学习,确保对工作纪律、保密要求做到内熟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把保密规定严格落实到信访举报工作的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