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纪委监委开展百年华诞心向党共筑反邪防火墙活动

来源: 穆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8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和反邪教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识邪、防邪、拒邪和反邪能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反邪教斗争中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近日,穆棱市纪委监委开展“百年华诞心向党,共筑反邪防火墙”为主题集中宣讲视频学习活动。

  反邪教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以反面典型,促进正向发力”的方式进行。首先,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黑暗在身边》《妈妈我们等你回家》等反邪教警示教育片,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冯晓梅以《百年华诞心向党,共筑反邪防火墙》为主题,从邪教定义出发深刻剖析警示教育素材对当事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总结邪教具体特征,为预防邪教传播做出了总结,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反邪教专题党课。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就“如何远离邪教做合格党员”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信“马列主义”,用辩证的方式看待事物,二要迸发建党伟力,同邪教组织做斗争,保护人民财产和人身健康安全,三要正己言行,宣传反邪教知识,积极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及反邪教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当前反邪教斗争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意义,进一步筑牢了防邪反邪的思想长城,提高了广大党员反邪教工作的能力。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在工作中积极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支持、配合开展好反邪教工作,生活上带头参加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挤压邪教生存空间,铲除邪教滋生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