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监委:多层次倾听基层声音 助推政治生态建设持续好转

来源: 西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6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认真落实好区纪委全会工作安排部署,牡丹江市西安区纪委监委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立《中共牡丹江市西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政治生态建设监督员实施办法(试行)》,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晰监督方向。为做实做细政治生态建设特约监督员落实推进工作,9月7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议,会上传达了《关于建立西安区政治生态建设特约监督员工作实施方案》,明晰监督节点,明确监督方向。

  二是划定人员范围,着重基层监督。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聚焦全区党员干部表现最突出、最强烈的问题,专注服务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正风反腐,着重发挥政治生态建设特约监督员的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全面建设政治生态建设监督员体系,达成村级政治生态建设监督员31名,社区级政治生态建设监督员25名,区直部门政治生态建设监督员24名,共计80名的目标。

  三是建立反馈机制,凝聚形成合力。设立五种意见反馈机制,包括意见反馈专项信箱、特约监督员代表座谈会、形成书面反馈报告、开展问卷调查和意见反馈专项热线,形成五位一体合力,握紧拳头,助推实现西安区“山清水秀、持续向好”政治生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