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多举措让纪检监察建议书出实效

来源: 宁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13

        近年来,宁安市纪委监委将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作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武器,持续放大监督执纪效能,做实做深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

  一是突出规范严格,坚持完善机制。严把制发关口,明确“谁来提、向谁提、提什么、如何提”等事项,规范文书格式、送达要求和整改反馈时限。严格履行“两书”签发程序,由办公室归口管理,统一录入台账,起草的建议书施行“线上+线下”逐级签批制度。

  二是突出标本兼治,坚持以案促改。立足监督职责,把建议书作为“监督挺在前”的重要手段,深入结合违纪违法事实进行剖析研判,瞄准“痛点”提建议,聚焦制度开“药方”,提升建议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查漏洞、补短板、抓整改,实现“发出一份建议、纠正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的治本功效。

  三是突出纪法效力,坚持跟踪问效。以纪法刚性约束,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对反馈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责问责。按照“谁办理、谁提出、谁督办”的原则,持续跟踪被建议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增强建议实效,避免纪检监察建议落实“一发了之”,确保“掷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