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宁市纪委监委采取三项措施分析学习典型案例 着力提升执纪质量

来源: 东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13

        针对当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典型案例,东宁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剖析原因、分析学习,促进监督执纪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培训力度,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能力。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对执纪审查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全方位学习,特别是加大对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力度,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储备,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对近期案件经常性地进行研讨与分析,对疑难、复杂案件集体讨论、集体研究,保质保量完成审查工作。

  注重对农村典型案例分析,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立足实际,对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尤其是针对农村违纪违法人员出现的新问题,从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方面,深入分析解读,进行全面解析。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从中发现农村案件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加强预警预防,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有效遏制腐败问题的产生。

  规范执纪流程,打牢监督执纪基础。在办案过程中,严格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负责,提高办案质量,坚持程序优先,坚持实事求是,牢固树立证据意识,认真收集、鉴别和使用证据,把问题查深查透,处理到位,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避免人情案、关系案的发生。